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法规司  >  工作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竭诚为民服务 ——法规司党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周活动

日期:2022-03-15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弘扬雷锋精神 竭诚为民服务

——法规司党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周活动

 

    202234日—11日,法规司党支部组织政务服务大厅全体同志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周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号召,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我部政务服务水平。

    公开承诺亮身份用心服务。法规司党支部号召政务服务大厅全体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密切联系群众、亲切便民服务、廉洁透明审批,以更加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农业农村审批服务工作。政务服务大厅12名窗口同志作出郑重承诺,将时刻牢记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工作原则,秉承用心承诺、用爱沟通的服务理念,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办事效率,热情周到服务,为申请人带来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体验。窗口同志的服务承诺视频在政务服务大厅循环播放,接受企业和群众监督。

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同志作出郑重承诺

    公益活动展风采传递温暖。活动周期间,行政审批办党小组和政务服务大厅全体同志开展了卫生清洁公益活动,清扫大厅周边人行道和绿化带,规范电动车和自行车按区停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在政务服务大厅等候区设立“安心驿站”,为一线环卫工人和快递员免费提供饮水、临时休息和卫生间,让大家“渴了有热水供应、累了有站点歇脚”,进一步拓展为民服务功能。

清扫整理政务服务大厅周边环境

设立“爱心驿站”

 

    便民利企出实招提升效率。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学雷锋”活动意见征集箱,广泛征集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逐项研究回复。在全面分析政务服务大厅高频事项及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常见问题的基础上,组织窗口同志将来人来电咨询量集中的政策和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整理编辑,逐项列出解答信息,形成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常见问题手册,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目标性和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