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法规司  >  工作动态

学好讲好百年华史 互学互促坚守初心——法规司党支部认真开展学党史读书观影演讲活动

日期:2021-05-0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法规司 【字号: 打印本页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法规司党支部坚持立足实际,组织策划学习教育活动,把规定动作搞扎实,把自选动作作出特色。近日,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读书观影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品读好书、品鉴佳片,通过8位主题演讲人的引领,带领全司同志走入党的百年历程,从不同视窗观察历史,感受历史背后的鲜活故事与傲然精神,有力地凝聚了党员干部,激发了党史学习热情和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组织引领带动,深入学习历史。为了引领青年党员扎扎实实学好历史、感受历史的力量,法规司党支部安排本次学党史读书观影活动,由团支部联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具体承办,并明确了学习重点篇目和学习活动形式。全司党员干部根据学习安排,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江新语》《摆脱贫困》等规定学习书籍,在此基础上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牵头,每个人向大家推荐一本党史书籍、一部红色电影,讲述一个党史故事,分享一段党史感悟,形成一人学习、全司干部受益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演讲交流心得,深悟学习历史。在本次学党史读书观影活动中,党员干部积极交流学习所感所悟,其中8位年轻党员入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人。五四青年节前夕,法规司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举办感悟百年 走向未来学党史读书观影演讲活动。8主题演讲人分别从不同历史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看齐意识在党史中的发展演变、中共党史中的法治建设特点等视角展开,从一段长征故事、一个历史人物、一张历史图片、一纪念碑浮雕等事件切入,通过生动的语言、多媒体互动的方式再现历史、感悟历史,真正做到了“对照原著佳片学进去,结合思想工作讲出来”,从党史中寻找智慧、汲取营养,找准工作方向,筑牢思想根基。 

  结合业务探究,深化学习党史。学好党史,正视历史,才能更好地把握未来、走好今后的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法规司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学党史不是以旁观者的身份故事,而是要以当事人的角度受教育。在学党史读书观影活动中,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寻找有关三农和法治方面的历史事件,从中探索规律、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以便更好地把握前进的方向、好工作方法,真正做到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上、体现到为农民群众办实事上,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