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法规司  >  工作动态

法规司党支部召开会议 学习交流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1-0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法规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11日,法规司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交流心得体会。会议强调,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农业农村法律体系,以制定《乡村振兴促进法》为统领,强化涉农法律法规制修订工作;要构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健全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审批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型、服务型政府;要强化农业农村普法宣传,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

会议决定,按照党中央、部党组部署要求,法规司党支部近期组织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面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于立法协调、执法监督、审批服务、普法宣传等各方面工作中,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