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法规司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法规司党支部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1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20191012日,农业农村部法规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等革命旧址,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新建成的香山革命纪念馆为“四梁八柱”雨棚造型,寓意党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纪念馆内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大家沿着“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历史脉络,参观了主题展览,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绘就新中国蓝图、奠基新中国的雄伟大业。

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公园内,毛泽东同志曾居住此地,并与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运筹帷幄、共商大计,指挥了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解放全中国的伟大战役,为筹建新中国开展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写下了《南京政府向何处去》《论人民民主专政》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著名文章。在双清别墅,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室,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法规司党支部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追溯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对爱国主义的认识更加深入, 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表示,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令人折服,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更令人钦佩。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推动农业农村法治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