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法规司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现场会 强调加快完成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 开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日期:2019-06-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625日,农业农村部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全国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现场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总结交流各地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成效和经验,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思路措施。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加快完成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努力开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农业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抓住改革机遇整合队伍、构建体系,健全制度、规范行为,落实政策、强化保障,加强党建、提升素质,实现农业执法机构规范设置、执法职能集中行使、执法人员严格管理、执法条件充分保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各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会,中央编办、司法部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3个省、5个市县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