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法规司  >  工作动态

我部举办全国农业农村法治骨干培训班

日期:2019-06-2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514-17日,我部在北京举办全国农业农村法治骨干培训班。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的地方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法治机构骨干及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工作人员共121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分析当前农业农村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农业农村法治工作,提升法治人才队伍素质能力。培训班紧密围绕农业农村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举报投诉处理和行政复议常见问题等主题,邀请司法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的领导、法官、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围绕农业综合执法机构改革后农业执法面临的新问题及对策建议展开分组研讨。